Skip to content
Hong Kong & Macau Free Shipping Over HKD$400*

關於背囊 ......

【 防水 • 耐磨 機能性素材研究 #1 - CORDURA®尼龍 】

by 小店員 #1 04 Aug 2017 0 Comments

平時小店員最常遇到客人的問題就是 "個背囊防唔防水架?"

其實防水呢個詞語很空泛,如果要形容佢既防水程度,一般可以從物料入手,CORDURA® 防水尼龍是很多背囊,衣物或户外用品中最常用到的一種物料。

CORDURA®,原是由美國公司 DuPont公司所研發的的高強度尼龍。所謂高強度,是指抵禦強烈拉扯後都不易變形的能力。現在的CORDURA®已經發展到有很多不同類型, 大家常說的500D, 1000D 是CORDURA®中最常見的尼龍物料。


 

所謂的 "D數",其實係指 CORDURA® 強度的一個標準,以纖度(Denier, = mass(g) per 9000m )來衡量。
簡單來說就是 "D數" 越高,就織得越密。當然,磨磨性和防水效能亦相對提高。

"CORDURA® D 數越高越好?"
不是。

"D數" 越高同時亦反映相當較重,因應不同的環境需要而應用。一般來說,500D 的CORDURA® 都已經非常防水,足付紅雨,黑雨等情況。

此圖為 500D CORDURA®尼龍的防水情況

-待續-

 

 

Prev Post
Next Post

Leave a comment

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

Thanks for subscribing!

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!

Shop the look

Choose Options

Recently Viewed

Close
Edit Option
this is just a warning
Login Close
Close
Shopping Cart
0 ite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