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Hong Kong & Macau Free Shipping Over HKD$400*

關於背囊 ......

【 Y型拉鍊之始 • 經典之原型: Mystery Ranch - Sweet Pea 】

by 小店員 #1 11 Aug 2018 2 Comments
【 Y型拉鍊之始 • 經典之原型: Mystery Ranch - Sweet Pea 】
當所有人都認識品牌最出名的3DAP的時候,卻不太多人認識背後最根本的機型: Sweet Pea。
早於2002年,品牌的靈魂人物 Dana Gleason開始重新製作背囊,亦即是Mystery Ranch 的開端,當時已經有不少出色的作品廣受好評,如Terraplane, Big Sky, Bomb Pack, Snap當然亦包括Sweet Pea 和Snapdragon。
(Snapdragon 屬同門兄弟款,容量較大38L,可惜早已停產)
Sweet Pea 的設計原意是應用在戶外和滑雪環境,故背囊顏色比較鮮豔為主,如橙色、青綠色等,令背囊(滑雪者)易於被發現其位置。
所以,你會發現元袓的Sweet Pea 會有俗稱 “鬼面罩” ,令用家可以在背囊外加上頭盔等裝備。
根據Mystery Ranch 官方的說法: 於2005年,美軍特種部隊 SEALS 起初是用自家改良的Sweet Pea,並對其嶄新的 Y型拉鍊設計的機能表現讚不絕口,及後引入到部隊裡。
於是Dana 便以Sweet Pea 為基礎並加以改良,例如用上乎合軍規的1000D Cordura 軍用尼龍 (其後才改以500 D Cordura製作),拉鍊和扣具,才成為經典的3DAP。
對於 “元祖”二字的執著,不得不提日本MR 方面在近年的聯乘作中都有 Sweet Pea 的蹤影,顏色配搭較大膽,物料亦會用上X-Pac物料,甚至有專屬的繡章,可見他們對OG 的重視。不過,每款只作少量製作,入手頗為困難。
對於 Sweet Pea的設計,不難在當中發現 Dana大師早年的設計雛形,例如沿用繡線的Logo,收納式腰帶,甚至連肩帶亦保留接近原型的剪裁。

以原袓機種來說,Sweet Pea 可謂最初使用Y型拉的款式。

 

底部還保留了 Molle system 掛載系統。

 

最初使用的摺疊式腰帶。

(留意返,腰帶上的魔術貼還有保留。)

 

Sweet Pea 仍然保留較厚身的肩帶,配合獨門的Futura York System,提供出色的背負效果。

 

其實背後有魔術貼加持,令背囊可以再加裝其他配件。

(此設定在新版3Dap 經已刪除)

 

 

Mystery Ranch - Sweet Pea
尺寸: 45cm x 28cm x 20cm
淨重: 1.6kg
容量: 33L 
物料: 500D Cordura® 防潑水尼龍,YKK 防水拉鏈 
產地: 越南/菲律賓
用途: 輕量行山,大容量日用
售價:$1899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🏫門市地址:觀塘開源道60號,駱駝漆大廈三座 1樓 E1室 (觀塘站B1 出口)
營業時間: 11:30am - 8:00pm (星期一至日)
📱電話 : 39545524
📱WhatsApp : 66440535
📣備注 : 1000% 正貨保證 • 門市接受所有信用卡付款 • 香港/ 澳門免運費送貨 • 所有貨品均享有永久保養
Prev Post
Next Post

2 Comments

17 Apr 2021 obukitwehomoi

] Opaesica xsf.cknm.suburban.com.hk.asz.ro http://slkjfdf.net/

17 Apr 2021 ahokebuh

] Enibaak gwx.jmqx.suburban.com.hk.sud.pw http://slkjfdf.net/

Leave a comment

All blog comments are checked prior to publishing

Thanks for subscribing!

This email has been registered!

Shop the look

Choose Options

Recently Viewed

Close
Edit Option
this is just a warning
Login Close
Close
Shopping Cart
0 items